Thursday, March 5, 2009

[Guest Interview] 序

这个序是为了给读者一些阅读提示。

这个访问系列是我一直都希望做的。他们是我学校里的前辈、同窗和死党,还有工作上给予我指导和帮助的同事、上司,以及那些透过网络因为共同的兴趣而认识的朋友。让我十分感动的是,在我向提出这个访问的要求,他们无一例外都非常慷慨地答应了。衷心地感谢他们,在百忙中抽时间来分享他们的经验。还有感谢Kevin,这个访问的灵感很大程度来自于他的博客

他们来自不同的背景,可能看似跟你追求的目标关系甚微,但是我相信当中的信息是可以融会贯通的。过多地讨论细枝末节的方法是没意义的,而重要的是学会一种态度和思维的方式。

正如我最初博客中的咨询连载一样,尽量少去涉及具体的技巧秘诀和方法,因为教会你一种申请技巧很容易,但是不可能教会你一百种技巧。你会发现,很多问题和疑惑,每年都会被讨论,但实际操作中不会有太大价值。有些人在发问前从未思考过为什么,没有真正理解过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而陷入了最大的误区-模仿。仅仅因为越多的人说这样做好,他们就认为这样做没错。

这个系列不是在向你传授一种结果或者答案,或者是长篇大论地论述、争论写无关紧要的细节。而重点在启发,那些对工作/求学过程的思维方式和积极向上的态度,等等的特质必须透过人才能观察到,这也是干涩的求职指导书和简历写作指南无法告诉你的。

希望你在阅读的过程中,与他人分享你的进步和想法,真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Spread the words :)

Widget By Devils Workshop

  ©i Steward | Notes from a native Chinese student. Templat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