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几个国外流行的“问薪”网站

By 阿杜.Steward
Shanghai

有一个问题在找工作的process 中你始终很关心,却又常常因为某些原因开不了口无从下从下手去了解。那就是关于salary requirement的问题。当你已经找到一不错的工作后,你也会想知道你的收入和其他地方比起来是不是够competitive,自己是不是underpaid了… 关于薪水的总总值得关心的问题,这几个国外的网站会为你提供更多的信息。

近来这些以职业为主题的web2.0网站发展不亚于SNS社交网站,通过大家的匿名分享汇成了详细的职场攻略-通过这些你得到很多新鲜的传统的渠道得不到的资讯。

注:这里介绍的几个网站不是那些你们熟悉的工作网站-像国外的Monster.com,HotJobs, Yahoo,国内的ChinaHR,51Job等等。因为这些网站对薪酬方面的评价往往被实名帐号保护,再不就是一些粗略分类缺少针对性的文章。

1.Glassdoor.com

这个网站出名的地方是许许多多公司详尽的薪金信息,以及工作评价。这些内容全部来自于contribute and share, 你可以找到并免费浏览你喜欢的某个公司,某地office甚至某个职位的人他的薪水甚至他写下的对这份工作的心得,前提是你先把你的心得和相关资料填写好。有趣的是,Glassdoor还会定期选出review写得好的人,给予神秘惊喜。让我们试试随便找一家公司来看看,这是德勤审计一个senior manager 写下的评价…

1 of 1 people found this helpful “Deloitte- The black hole” Senior Consultant in New York, NY (United States) Past Employee (2008)
Pros
It's a Big 4, looks great on a resume- that's about it!

Cons The company is way too beaurocratic. New hires beware, the people here will stab you in the back any chance they get. Low on the ethics scale. The management at Deloitte lacks intelligence. Absolutely the worst experience of my career. I would not recommend this company to anyone, the people here are miserable and they will make your life miserable!

Advice to Senior Management
Ethics?? Practice what you preach!! Start hiring professionals with integrity.
2.Payscale.com

这个网站一个特色是强大详细的数据分类功能,提供了随着年资收入的变化趋势分析,以及教育程度,工作地点的不同等等。Paysale 除了对某个具体职位的讯息,也有大量的免费分析,让你对职场或者某个行业趋势有宏观的认识。花些时间,你会发现Payscale想得提供的信息实在太周到了,连Living cost,salary negotiation, 还有很多Salary Career article…还是留给你自己慢慢看吧:)
pay scale有个值得利用的地方就是上面的article 都是从某些用户的博客发布的,也就是说通过contact author,写封漂亮的email,完全可以跟他们做些更有针对性的探讨。


3. SalaryScout
跟Glassdoor.com相似,在浏览别人的共享信息之前,你必须先contribute,花一些时间写写你的工作吧。这个网站支持RSS(貌似没有发现Glassdoor和Payscale 有Feed的,囧),喜欢用Reader keep up的你会发觉真的会让你节约不少时间。
他的标语是negotiate with knowledge, 目的就是要帮助你掌握充分的信息,从而在薪酬的negotiation中拥有更多主动权哦。





4. Indeed

十分简洁的界面,仿佛有些google 的感觉。Indeed可以让你某个心血来潮的搜索变成一个好机会。我试着搜索了一下xxx,Shanghai ,居然都有!这下你可能发现机会还是很多的嘛:J
Indeed 的职位搜索对专门针对薪水的搜索提供了帮助,你可以利用他搜出理想“价位”的工作。对于那些没有提供薪资信息的职位,Indeed则会自动从同类型工作对相关信息去匹配。

除此之外Indeed也提供了Job Trends, Salaries ,bbs, 还有Browse Jobs在没有特别偏好的时候浏览一番。

匆匆完文,说实话每个网站我的使用时间都不是很长(最早是在朋友的推荐下看了Glassdoor),所以也写不了很多介绍性的文字。

At last, if you wanna post something here, feel free to write me an email ,steward.du@gmail.com

Widget By Devils Workshop

  ©i Steward | Notes from a native Chinese student. Templat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