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转载]博客如何影响我

Steward:转这篇文章是希望大家多给博客一些正面印象,而不仅仅是一群无聊的年轻人哗众取宠,贴文的无聊网页。实力还是要踏实积累,工作还是要踏实找。  


关于博客,只说三个事情,全部是我亲身经历的。

  2004 年临近毕业的时候,我的很多同学参加招聘会,通常失望而归;我从不参加任何招聘会,因为我丝毫不用担心工作问题。

  在大三时,我开始对电子商务感兴趣,那时候恰好博客开始流行,就也搭建了一个,并且把自己关于电子商务的一些思考发上去,渐渐地读者多了起来,甚至一些大电子商务公司的高管也会看我的博客。临近毕业,我在博客上透露了要找工作的信息,结果很快就收到很多邀请邮件,包括当当、8848 等当时非常大的电子商务网站。最终我去了当当,并且在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情况下,跳过基层,直接从中层做起。

  博客是可以帮助我们找到好工作的。

  目前最火的是在网上卖衬衫,vancl 就是其中一个卖衬衫的网站。作为一个博客,vancl 白送了我一件价值68 元的衬衫,只是要求我写一篇介绍vancl 的文章,甚至是负面都可以。而作为报偿,vancl 还会给我额外的80 元作为润笔费,这样子我的一篇博客就能净赚148 元。Vancl 一共为像我这样的博客付出了几十万的推广费用,当然,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我其实并没打算通过博客赚钱,所以很多方法只是了解但并没有去实践,我知道的一些博客,每个月的收入甚至能高达几万、十几万元;当然,这个难度就非常高了,不是谁都能够做到。

  博客是可以帮我们赚钱的。

  我所在的亿玛公司,2006 年开始进军电子商务营销业务,这个业务需要有良好的品牌。为了塑造品牌,我们开通了亿玛的官方博客,在博客上每周总结一次上周电子商务行业的重要新闻,偶尔也会发一些我们对电子商务的思考。很多电子商务从业人士都是从我们的博客中了解业界动态的。潜移默化中,这些潜在客户逐渐对亿玛的品牌有了印象,当这些公司需要营销服务的时候,他们首先想起的就是亿玛。有了品牌,很多事情就好办了,我们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迅速做到了该行业第一名。

  博客是可以帮我们打造品牌的。

  毕业三年,工作三载,个人和公司发展都超乎预期,需要感谢很多,尤其是自己和公司的博客。

  确实,只要运用得好,博客就是财富。如果企业开口闭口说"这儿一切完美无缺",人们的反应多半是不信任。

2 Comentários:

Anonymous said...

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他的博客看看,或者留言跟他交流

Anonymous said...

@ Steward

“亿玛成立于2004年,06年和08年分别获得2轮一共1500万美金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营业务是网络营销,主要分三块...”

感谢推荐张智勇的故事还有他的博客和公司,刚刚看了第一篇网站如何找玩家和用户的介绍,觉得简直醍醐灌顶,于是继续看,有价值的东西太多了。而且是他写了4年的博客,一路走来的写照啊!

Widget By Devils Workshop

  ©i Steward | Notes from a native Chinese student. Templat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