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近况

Mr.aa
近排更新blog,加了你链接。告知你一声~

Steward
唔该,我都加埋你,标题图和主题简直一绝。
近排点啊?
Mr.aa
圣诞之后要考试,圣诞假期系屋企闭关。最近很忙?都见转载多~

Steward
恩,很忙。fighting,作业多到死

Mr.aa
俾心机俾心机

Steward
恩,都要加油!

...

以上是近况兼广东话教学 - -!!...



Observer上的“亿元厕所”

文章在这里,受委托而作的investigation...印证了地产中location的重要。魏占宏同学应记一功,该文成功抢占了当日乔治布什的头条位置。现在在等欧元稿费,于是体会到人民币升值欧元贬值带来的切肤之痛。





关于连载预告

现在临近期末复习,更新频率将降低。在寒假期间会推出新的教程,原因是目前这个连载已经太长太发散了,其副作用将导致需要帮助的人在一大片文字里找不到想要的答案。另一方面也是自己要梳理些新的知识,新的内容初定为财务分析,目标读者是老少咸宜。



关于学业

这个月来,做了学校三门课程的小组作业,分别担当了leader,follower,和蛀虫(我认错,实在忙不过来了)的角色。

做study group的leader 跟咨询里面的ProjectManager最大的不同是,咨询里的PM是资历决定位置和领导力,他的经验和能力都在整个团队之上,因此能运筹帷幄,出现问题的时候大家指望那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Study group里你没法得心应手运筹帷幄,因为大家水平相仿能力相近。于是你只能早一步多花精力做更多的准备,预先阅读大量相关报告和描绘出雏形,在Planning 比你的手下早走一步。其余的一样,同样是挽起衣袖和大家一起做,注意过程做好进度控制(controlling)和沟通者(coordinator)的角色。在你开始思考领导力问题的时候,我打算换个话题。

这三个小组作业中,

我们经过分工和全面的财务分析,得出结论是苏宁电器这家上市公司财务质量良好,并且确实在踏实经营家电零售的主营业务,领导人的人格也十分高尚,目前股价基本已跌至谷底(现在这市场每只股票都跌至谷底了,囧),所以代码:002024.sz这只股票值得投资。问题是分析归分析,如何在现有的增长型股票中挑选出长远的赢家本身就是很难的事情。例如一份研究调查指出,过去半个世纪,如果要挑选出可以持有20年的增长型股票,成功率只有4%,可以持有10年的也只有15%。即使是只想持有3年,挑对的概率也只略高于50%。(健康企业,也就是大型制药企业和消费品企业似乎更加稳妥一些)。还有当一只增长型股票下跌时,往往不仅是硬着陆,而是摔得粉身碎骨。其他小组的presentation很棒很精致,但是我还有时间在下面用Excel 来画画。


我们联手写的一封商业计划书,进行了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足以走出比新东方教育更加炫的路线。不过注定失败的,因为目前积累还远远不够。统统是由成摞的报告中整理出来的结论,头露出一种可爱的凌乱。不过最后胡总的演讲很精彩,真是太出色了!老师都震惊了、那些翘课的同学都感到遗憾。同样的话题,在饭桌上冷静地聊和在讲台上演讲,完全属于两种感染力。

还要宣布一件事,经过我们对NBA现役每支队伍的主力控球后卫统计数据的因子分析,得出的结论是纽约尼克斯队哈灵顿才是NBA第一控球后卫!(他是谁?!)科学是无情的,也是公正的,火箭队大有希望,因为排名上麦蒂远远把科比甩在后面了。有些人动摇了,有些人糊涂了,但是科学却永远清醒,NBA最糟糕的控球后卫是马刺队的Tony Parker(总决赛MVP)和黄蜂队的Chris Paul(最佳新秀),他们的球队老板因为没学好统计学而愚蠢地给这两位球员付了超额工资!真是令人心寒的结论,但这学期统计学的学习的确有助我重新理解一种思维模式。

2 Comentários:

Anonymous said...

胡总果然是人物……

更加讽刺的是knicks是nba薪酬水平最高的球队之一。

Anonymous said...

偶遇....好强的学长,向你学习~
同济学妹 yan.

Widget By Devils Workshop

  ©i Steward | Notes from a native Chinese student. Template by Dicas Blogger.

TOPO